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在廣州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七月十八日)於廣州出席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第五屆珠江論壇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我今日很高興代表第四屆政府,出席有關粵港澳促進三地合作的工作會議。大家都知道在去年八月李克強副總理來香港,希望在「十二五」規劃的期末,可以做到香港與內地的服務貿易的自由化,是全面地做到,所以,現時也是利用CEPA這渠道,希望在廣東多做這些「先行先試」的措施,來推進服務貿易自由化的工作。

記者︰司長,如果與內地做一些合作框架,今日會有甚麼結果出來?

政務司司長︰其實經過了這麼多年的努力,我們與廣東的合作,無論在中央的政策,譬如在CEPA方面,以至兩地合作的組織架構,譬如自一九九八年已經有粵港合作的高層會議,現在最重要就是將這些措施透過「先行先試」在廣東將之具體化下來。但當然,除了政府與政府之間的合作,民間企業的交流和合作亦很重要。所以今日這個場合其實都是一個民間的促進會,以及一個論壇形式,希望能增加兩地的交流。

  事實上,我看未來五年都是關鍵的時刻,因為希望在「十二五」規劃期末,能夠做到服務貿易自由化,不單止在廣東,當然我們時常都希望輻射到全國。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在他的競選綱領,特別在經濟的部分,其實亦與現時的工作非常吻合,大家都聽過,除了在香港經濟體內的擴大,亦希望在香港經濟體外的發展,為本港專業人士,或者特別我們的青年人,開創更加多的機會。另外,除了經濟以外,我相信在未來五年,粵港合作在民生方面,都應該會有很大的進展。

記者︰司長,你剛才講過粵港合作會很頻繁,近期國民教育這件事大家都關注……

政務司司長︰不好意思,我趕時間,要去見證簽約。



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