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書展2012招待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七月十八日)傍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香港書展2012招待酒會的致辭全文:

蘇(澤光)主席、梁(秉鈞)教授、各位來賓︰

  大家好!

  我非常高興今日可以出席香港書展這項華文地區的文化盛事。

  不經不覺,香港書展今年已經踏入第二十三個年頭。相比我兩年前出席的時候,參展商的數目上升了很多。香港書展已不單是香港文化界的旗艦項目,更是一個國際知名的展覽。

  每年,世界不同地方的出版商,利用這個文化和貿易平台,展出富有各地特色的書籍和作品。不少外地朋友,更是每年按時來到香港在書展期間搜購書籍,和參與主辦單位精心預備的一連串文化活動。

  去年的書展在短短一星期的展期內,吸引了破記錄近九十五萬人次入場,而在這期間舉辦近三百場的文化活動,亦吸引了近十三萬人次參加,成績非常好。如果沒有香港貿發局、各協辦機構,以及各文化界和出版界人士在過去二十多年來的默默耕耘,香港書展實在難有今天的成就。

  今年書展的主題是「從香港閱讀世界-讀通世情.書出智慧」。閱讀不但使人心明眼亮,幫助我們通古知今、擴闊視野,而且有助啟發思維、培養創意、豐富心靈。青少年朋友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通過閱讀充實自己。

  我知道今年的書展將會更進一步推廣電子閱讀,並為此設立專區,供讀者選購和體驗電子閱讀的樂趣。讀者除了可以免費試用各款電子書閱讀器外,更可以自行將感興趣之內容製作成的「我的閱讀本」。

  大會亦一如以往,邀請了多位本地和世界著名的作家,跟讀者分享他們的創作心得,並且於館內展出文學和藝術大師珍貴的作品。這些安排都會讓今年書展的內容更加豐富。

  最後,我謹祝今屆書展圓滿成功。多謝各位。



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