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七月十八日)在立法會完結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我在七月九日宣布政府決定重新編排有關立法會的議事程序時,我們當然有心理準備,有關政府架構重組的決議案,在今屆的立法會會期終結之前沒辦法通過,但我們亦很安慰,我們今次重新編排的議程,讓所有民生的議案,無論在立法會大會或財務委員會,亦悉數順利通過,亦有利民生,而凡是有利民生的事都是行政長官樂見的,所以我們並沒有因為決議案不能通過而感到失望,我們會繼續努力,希望在未來的日子,透過已上任的三位司長及十二位局長,我們會繼續努力,為市民做事。

記者:立法會主席昨日說過,政府應趁暑假,好好利用這段時間諮詢重組方案,政府會否考慮在暑假諮詢重組方案?

政務司司長:既然在今屆立法會結束前亦無辦法通過原先的政府架構重組,便甚麼可能性亦會有,我們會利用未來的時間詳細考慮,究竟以甚麼重組方案再跟議會商討。

記者:(有關政府架構改組)

政務司司長:我想要等立法會選舉後,我們要知道新的政治形勢如何。

記者:這幾個月未通過,會否影響政府運作﹖

政務司司長:如果大家有留意,日前行政長官都宣布了一些利民措施,希望證明給社會大眾看,由我們上任至昨天半個月的時間,我們都盡量爭取時間,與公務員同事一起努力,盡量把行政長官競選時的承諾,如他所言,「成熟一件我們便推一件」,所以未來我們都以此為工作目標,亦會繼續努力。

記者:司長,任何形式的改組有否機會整個改組擱置不推行?

政務司司長:現在甚麼可能性都會有,言之過早,不能現在說。



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