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有關耳道潤滑劑的安全警示
************

  壎芵p今日(七月十七日)促請市民留意一項有關Westone Laboratories, Inc.在美國進行的自願產品回收行動,因?該公司所生產的Oto-Ease耳道潤滑劑,被發現可能受細菌及霉菌污染。

  壎芵p透過其對醫療儀器的恆常監察,得悉以上由產品生產商發出,並上載於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網頁的回收告示。該管理局接獲消費者投訴,並透過對產品的樣本分析,發現產品有可能受致病的細菌及霉菌污染。該產品的用途是方便將聽覺儀器插於耳內。使用該受污染的產品,有可能引致耳道及周邊組織的感染。根據生產商的資料,至今並無相關受傷或染病的報告。

  壎芵p發言人說:「消費者應立即停止使用該產品。曾用該產品的人士,如感不適或有疑問,應請教醫護人員。」

  「根據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網頁上的初步資料,該產品曾出口至美國以外的多個地方,包括香港。壎芵p已立即聯絡美國的生產商以核實有關資料,特別是該產品曾否在本港分銷或售賣。」

  發言人表示,壎芵p已就此回收告示通知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及相關醫學團體。

  壎芵p至今並沒有接獲相關的不良反應事故報告。署方會繼續密切注意事件發展。



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