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和食物及壎竻膚蔽瓛`水黦|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和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憭竣憿]七月十五日)下午在深水鶦麊K角社區會堂聽取市民意見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大家好,今日是我與司局長團隊在上任半個月來第三次落區,亦是我們第一輪覆蓋十八個區的最後一次。過去兩次與今次一樣,我們有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能夠直接面對面聽市民的意見和建議,能夠做到貼近民意、了解民情的目的;同時,通過雙向的交流,亦可以將特區政府的施政理念,一些政策的構思向市民大眾直接報告。以後,我希望我與我的管治團隊,能夠繼續本茬o個宗旨和精神,以不同的方式繼續與市民保持緊密的聯繫。

食物及壎竻膚蔽齱G我很高興有這機會今日能與梁振英先生一起來到深水鶧洁C因為這區聚居了較多年長人士,因此我亦聽到很多不同的有關醫療的訴求,我們會盡量跟進這些訴求,以確保本港公營醫療系統能夠保障七百萬市民的健康。

記者:CY,我想問,你已開始物色新任發展局局長了嗎?以及在這種政治氣氛下,你會否恐怕沒有人再願意進入你這個團隊出任問責局局長?

行政長官:這個工作我正在進行中。我希望社會人士給多點空間和時間予特區政府的新班子,這個班子中每一位問責官員可以施展他們的抱負,為市民大眾服務,這個工作我一定會抓緊去做。

記者:特首,你怎樣看湖南對李旺陽的調查報告?

行政長官:香港市民的意見,對內地發生的事情他們表達意見,與內地有關方面的溝通渠道是暢通的。我不評論這個報告的內容,但我三番四次說過,香港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我是絕對尊重和維護的。

記者:梁先生,你每次落區都有建制派人士安排支持者到場,其實你真正聽到反對的聲音有幾多?剛才談到找下任發展局局長,其實還需要多少時間才可以找到?最快何時可以上任?

行政長官:找替任人選我會盡快做,有進展後會向中央報告。有關今日與市民的交流會,大家都可以看到,其實持不同意見的人士都有機會充分地發言。正如我剛才所說,無論是支持我本人,支持特區政府的意見,或是反對我本人,反對特區政府的意見,我們都會用心、虛心地聆聽。支持我和政府的人士,我會對他們說,做好我們的工作,不會辜負他們的期望和支持;至於批評或反對我本人和政府的朋友,我們回去後會好好地檢討,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多謝。



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5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