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七月十四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各位早晨!我想在此特別多謝May姐,她很幫忙,今天有這樣一個平台讓我們可以面對面去溝通。因時間關係,我只再強調剛才的討論是十分有用的,亦能表達整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中,無論在個人、家庭、社會、國家和世界這方面的整體範疇上,我聽不到有甚麼特別的異議。在個別範疇中,例如在中國方面,在四個版塊內,包括歷史中國、自然中國、文化中國和當代中國,特別是當代中國方面,在一些物料方面,大家仍有些擔心和討論,這隨時可以繼續進行。我要再強調,整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推展期會在九月正式開始,由小學開始,我再強調會照大家的安排如期進行,在此不要有任何不清晰的地方,以後會不停的交流,不停的檢討。再強調一點,我們是基於課程的內容和方法都很清晰說明,這是一個多元多角度的思考,以及研究和交流,這方面是不會改變的。會以多元、多角度的資料,和以學校為主的決定權,在教材的用度、參考資料的用度、教學方法等方面,是基於我們在四月底整個課程大綱的框架下推行的,我再強調,主權是在於學校。我要說的就是這些,謝謝各位!



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