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柬埔寨不明疾病的聯合調查結果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七月十三日)提供由柬埔寨壎芛礂膜峊@界壎芠梒插]世嚏^,就柬埔寨出現不明疾病事件的聯合調查結果的最新情況。

  根據柬埔寨壎芛礂膜峊@嬰b七月十二日的最新資料,柬埔寨壎芛礂蓬N最近不明疾病接獲的死亡及染病個案呈報,確定主要感染原因是由嚴重的手足口病引致。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說:「調查共發現七十八宗個案,包括最初由當地一所兒童醫院呈報的六十二宗個案,而其餘的則由其他醫院呈報。調查針對其中六十一宗符合調查定義的個案,當中五十四宗為死亡個案。」

  「其中三十一名病人的化驗樣本可供調查,當中大部分証實對腸病毒71型呈陽性反應。小部分化驗樣本對其他病原體,包括對乙型流感嗜血桿菌及豬鏈球菌呈陽性反應。」

  調查發現大部分個案為三歲以下兒童,其中有些有長期病患及營養不良。個案來自當地十四個省份,很多個案在病發後曾獲處方類固醇。調查顯示使用類固醇會令感染腸病毒71型的病人情況轉差。

  發言人說:「腸病毒71型在香港是法定須呈報的傳染病。腸病毒71型感染在幼童較為常見,其病徵一般與手足口病相同。感染腸病毒71型可能會引致更嚴重疾病,例如:病毒性(非細菌性)腦膜炎、腦炎、類小兒痲痺癱瘓及心肌炎,但情況較為罕見。」

  壎籵嬝@中心今日再次致函醫生,為他們提供最新情況匯報,並籲請他們繼續保持警覺,特別留意從柬埔寨回港而發燒及帶有呼吸道及/或腦神經病徵的病人。

  發言人提醒市民在外地旅遊時注意健康。

  發言人說:「壎籵嬝@中心會繼續監察事態發展,並向公眾提供最新資料。」



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