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何文田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何文田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三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何文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佔地約210公頃,位於九龍中部,北至界限街,西連香港鐵路東鐵線及公主道,南抵漆咸道北,東至露明道、天光道、何文田山東面山坡及信用街。

  該區大部分地方已經發展,為現時九龍市區的一部分。一塊位於亞皆老街以北,佔地0.21公頃的土地被劃為「商業」地帶,該地現存一幢商業/辦公室樓宇。

  何文田大綱草圖內的主要土地用途為住宅發展。約35.09公頃的土地劃為「住宅(甲類)」地帶,差不多覆蓋區內所有高密度公共及私人住宅發展。現有的公共房屋發展主要位於該區的中部和南部,包括愛民h、何文田h、常樂h及俊民苑。

  位於該區北部約33.07公頃的土地劃為「住宅(乙類)」地帶。沿界限街、太子道西及亞皆老街一帶的中等密度私人住宅發展,均在此地帶內。另一塊約11.97公頃的土地,劃為「住宅(丙類)」地帶,涵蓋嘉道理道的低密度私人住宅發展。

  佔地0.43公頃,位於九龍城警區總部以北的前何文田警察宿舍用地,則劃為「住宅(戊類)」地帶。城規會已批准把該用地發展為香港公開大學校園。

  為配合當地及該區居民需要,約70.29公頃的土地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此地帶的主要設施包括九龍醫院、賽馬會九龍康復中心、醫院管理局總部、亞皆老街賽馬會學童牙科診所及香港眼科醫院。約13.08公頃的土地劃為「休憩用地」地帶,作動態及靜態康樂用途。

  約0.39公頃的土地劃為「其他指定用途」地帶,涵蓋現有加油站及火水貯藏庫。此外,區內東南面邊緣的山坡則劃為「綠化地帶」,佔地7.54公頃。

  何文田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K7/2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及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