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製作「720三寶」助中學文憑試考生迎接放榜日
*************************

  教育局為了協助中六畢業生為七月二十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放榜日作好準備,製作了「720三寶:導航、地圖及指南針」。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三日)說:「『720三寶』是《放榜指南針》小冊子、電子工具『e導航』和一份為畢業生編製的院校取錄及註冊重要日程表。」

  「《放榜指南針》載列有關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放榜日的重要資料,包括各院校的收生安排、重要日期、電話熱線及其他支援服務。」

  「《放榜指南針》小冊子已送抵各學校。我們已建議學校在放榜日前為學生及家長舉行簡介會並派發小冊子,以提供適時輔導及協助。」

  「e導航-新學制多元出路」是教育局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共同開發的電子工具,讓學生搜尋本地不同院校及不同程度包括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和副學士的課程資料。

  「e導航」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已於五月中旬推出,可經智能手機或在「e導航」網站下載。學生可利用此應用程式一次過搜尋「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網站、「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和「資歷名冊」上逾3,000個本地課程的資料。

  發言人說:「應用程式亦設有進階搜尋功能,學生只須輸入預計或實際取得的文憑試成績,便可找到合適的課程,從而訂定更周全的升學計劃,以及在有需要時制訂應變方案。」

  教育局建議使用「e導航」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的學生要經常更新資料庫,以取得最新的課程資料、多元出路資訊和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的統計資料。

  至於「720三寶」的「地圖」,則是一份重要日程表,臚列各大學及專上院校公布錄取結果、學生接納錄取及註冊入學等日期,以提醒學生在放榜日前後依期辦理升學所需的手續。

  發言人說:「『720三寶』已上載教育局於今日啟動的『放榜日資訊專頁』www.edb.gov.hk/720。」

  「『放榜日資訊專頁』除了方便學生和家長查閱多元出路的最新資料,亦提供各專上院校及教育機構網頁的連結。」

  發言人續說:「由於學校教師最了解他們的學生,我們預計大部分的中學文憑試考生會向他們的老師尋求意見和輔導;但教育局亦會於七月十八日至二十七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包括星期六、日)設立20條電話熱線(2892 6661),作為學校以外的支援,為有需要的同學及家長提供資訊和輔導服務。此外,《放榜指南針》亦列出不少志願機構的服務熱線和資料。」

  「設於教育局四個區域教育服務處的查詢中心,亦會在七月十八日至二十七日(包括星期六、日)提供面對面的諮詢服務。」

  此外,教育局在僱員再培訓局的支持下,於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在觀塘、長沙灣及天水圍設立三個服務中心,為有意投身工作的中學畢業生提供事業規劃的支援及諮詢服務。

  支援服務包括個別職業輔導、求職裝備工作坊、多行業的就業講座、安排有即時空缺的僱主進行初步招聘,以及專為應屆畢業生而設的求職角。共有18個行業超過50間機構參與,提供超過80場行業講座及大約2,000個職位空缺。

  學生可透過教育局「放榜日資訊專頁」預約個別職業輔導,以及報名參加就業講座和求職裝備工作坊。



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