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資料一線通」網站加強服務 推動公共資料增值再用
************************

  政府公共資料網站「資料一線通」(Data.One.gov.hk)今日(七月十二日)加入更多種類的資料,供市民免費下載及增值再用。

  網站新增的三類資料,分別是香港天文台提供的實時天氣資料、環境保護署提供的空氣污染指數,以及分別由社會福利署、民政事務總署和食物環境壎芵p核准的慈善籌款活動。資料以電腦讀取格式發放,可供免費增值再用。

  為方便使用者搜尋所需資料,「資料一線通」網站加入更易用的資料目錄,並設有關鍵字搜尋功能。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說:「我們在二○一一年三月推出試驗計劃,透過『資料一線通』網站發放實時交通資料和公共設施的地理參考數據供免費再用,公眾對計劃的反應相當踴躍。市場上已經推出了最少十三個利用網站提供的公共資料開發的流動應用程式,為市民日常生活帶來方便。」

  發言人說:「有見公眾對試驗計劃的反應熱烈,政府將陸續加入更多種類的資料。今日新增的三類資料都與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有很大空間被增值再用。」

  公共資料可用作開發各種創新服務或應用程式,亦可用於各項分析研究。將公共資料以電腦讀取格式發放除可為市民帶來方便,亦可以創造商機、鼓勵創業和推動創新。

  發言人補充:「政府會繼續積極尋找合適資料,透過『資料一線通』網站發放,亦歡迎市民建議他們希望新增的資料種類。」



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