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城門郊野公園遊客中心本周六重新開放(附圖)
*********************

  經過七個多月大型翻新工程,城門郊野公園遊客中心將於本周六(七月十四日)重新開放,以全新面貌服務市民。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七月十二日)發言人表示,遊客中心面積約220平方米,旨在展示城門郊野公園的歷史、地質及其多元化的生境和野生動植物,並推廣自然保育。遊客中心設有展覽廊及活動室。

  展覽廊分為四個主題部分。第一部分介紹城門過去百多年來的歷史和變遷,訪客可認識「城門」名稱的由來,了解昔日城門如何從種植稻米和菠蘿的地方演變為今日風景優美的水塘,亦會欣賞到一套展現城門郊野公園豐富野生動植物種的高清影片。

  第二部分呈現城門三大自然地理區域,並展示城門郊野公園及附近地區的岩石標本。全新裝置的模擬立體影像,讓訪客置身針山一帶的礦坑,了解礦坑的運作情況。歡迎訪客在滿載礦石的運輸車旁拍照留念,並參與互動遊戲。

  第三部分以另一立體模擬影像,重現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醉酒灣防線」的軍事要塞-城門碉堡。碉堡設有複雜的坑道系統、戰壕和機槍堡。訪客可以試玩體感控制的互動遊戲,親身體驗當年戰場上的情景。

  第四部分透過多媒體遊戲及展板,引領訪客認識城門郊野公園的生態環境及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逢周六、周日及公眾假期,遊客中心會提供定點導賞服務及工作坊。

  發言人說:「我們希望訪客在參觀中心後,加深認識城門的歷史和野生動植物,提高他們愛護郊野公園的意識。」

  遊客中心於每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開放,逢星期二及農曆年初一、二休息,入場費用全免。查詢請致電1823或瀏覽網頁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lea/cou_lea_ven/shingmun.html。



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