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2012年倫敦第30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七月十二日)宣布,以「2012年倫敦第30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為題的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七月二十七日推出發售。

  第30屆奧運會於七月二十七日至八月十二日在英國倫敦舉行。香港郵政特地發行一套四枚郵票,以誌其盛。

  郵票採用立體圖案設計,凸顯奧運會的動感元素。四枚郵票展示多個本港奧運代表隊曾參與的奧運項目,包括風帆和賽艇($1.40)、羽毛球和射箭($2.40)、乒乓球和單車($3),以及游泳和田徑($5)。每枚郵票並分別加入「2-0-1-2」四個數字。四枚郵票併合起來構成完整的球形圖案,色彩繽紛的柱體有如煙花綻放,盡顯奧運會的活力和姿采。

  由七月十三日起,各郵政局將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各集郵局將發售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發行的珍貴紀念封,每個售價十二元。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和沙田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七月十三日至十九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com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