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兩宗兒童感染腸病毒的嚴重個案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七月十日)調查兩宗兒童感染腸病毒的嚴重個案,分別影響一名五歲女童及一名三十九日大男嬰。壎籵嬝@中心呼籲市民提高警覺,預防感染。

  在第一宗個案,女童居於內地,她在七月一日出現發燒、頭痛及頸部僵硬等徵狀,於七月四日來港求醫,同日入住港安醫院。臨床診斷為腸病毒感染引致腦膜炎。病人的情況穩定。

  化驗報告顯示她的腦脊液採樣樣本對腸病毒呈陽性反應。女童兩位兄長均出現病徵,並已求醫。其他家居接觸者沒有病徵。

  至於第二宗個案,男嬰亦居於內地,於七月四日發燒,七月五日來港求醫,同日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他的腦脊液採樣樣本對腸病毒呈陽性反應,其肛門採樣樣本證實為柯薩奇病毒。

  男嬰一直情況穩定。他的家居接觸者沒有病徵。

  壎籵嬝@中心的調查繼續。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由於腸病毒感染是透過直接接觸病者的鼻或喉嚨分泌而傳播,因此市民必需保持警覺性,並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 飯前、如廁後及處理完嬰兒的尿片後應徹底洗手;
* 咳嗽或打噴嚏時應掩蓋鼻口;
* 保持空氣流通;及
* 染有鼻或口腔分泌物的玩具或用具應洗乾淨。

  感染腸病毒的兒童應留在家中,直至病癒才可回校上課,以免感染其他兒童。

  巿民如欲獲得更多有關資料,可瀏覽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或致電健康教育熱線(2833 0111)查詢。



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