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柬埔寨不明疾病最新情況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七月九日)提供柬埔寨出現不明疾病的最新情況。

  根據柬埔寨壎芛礂膜峊@界壎芠梒插]世嚏^的最新資料,柬埔寨壎芛礂蝓釔邥狾酗J院個案,並發現共有59名兒童患者,其中52人死亡。大部分兒童均為三歲以下,年齡由三個月至十一歲不等;男女比例為1.3:1。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化驗結果顯示,相當部分樣本對可引發手足口病的腸病毒71型呈陽性反應。部分樣本亦發現其他病原體(如登革熱或豬鏈球菌)。」

  「這些樣本對甲型H5N1流行性感冒病毒及其他流感病毒、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以及尼帕病毒(一種新出現的人畜共患病毒、能導致嚴重腦炎或呼吸系統疾病)等均呈陰性反應。進一步調查仍在進行中,以確定是次爆發的性質。」

  壎籵嬝@中心正密切監察柬埔寨的疾病爆發情況,中心今日再次致函醫生,為他們提供最新情況匯報,並籲請他們繼續保持警覺,特別留意從柬埔寨回港而發燒及帶有呼吸道及/或腦神經病徵的病人。

  發言人提醒市民在外遊時須保持高度壎芛N識。他說︰「旅客在外遊期間應保持個人及飲食壎矷A亦須採取措施避免被昆蟲或蚊子叮咬。如出現發燒,應立即求醫。」

  如欲取得更多旅遊健康資訊,可瀏覽壎芵p網頁(www.travelhealth.gov.hk)。



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