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九龍城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今日(七月八日)下午在九龍城樂善堂小學,聽取市民意見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剛才巿民跟我們交流了很多看法和經驗。市民很關注幾個問題,多數有關樓價、就業、民生、通脹、中產人士將來是否有優惠等範疇,討論都十分全面,反映市民的意見。

  今次我和鄧國威局長落區,十分有用。新一屆政府剛成立、剛開始,就很多民生和長遠發展的問題,我們都會採取十分積極和齊心合力的方法去應付和解決。今次落區讓我親身體驗市民對這些問題的關注,我們將會在政府內部不同的會議,包括新成立的四個政策小組,就這些問題作出跟進。

  我很感謝今次有機會與市民大眾利用大家寶貴的時間,與我們分享他們的看法。我認為落區很有用,我們將來會繼續與不同社區的市民進行交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基本上我同意陳局長所說,我們今日聽了很多好的意見,亦聽了很多支持我們的聲音,對我們來說是鼓勵。我們亦知道,市民對我們的期望很高,我們一定盡力而為,繼續多聽,盡我們所能,市民最關注的問題,我們會優先處理。

記者:麥齊光的互租單位事件,公務員事務局的了解如何?另外,局長品格審查時是否找不到這問題,還是他沒有申報?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一般來說,我們不會就個案作評論。我亦解釋過,互租基本上沒有問題,基本上我們的要求是,同事租住的單位不可以是自己的名字,亦沒有財政方面的利益,亦要在此居住,最重要是符合這三個情況。至於麥局長的情況我們會繼續了解。不過,我重申,個別個案我們不便作評論。

記者:現時跟進情況如何?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我們會進一步了解情況,但個別個案我們不宜作公開評論。

記者:品格審查會否看得到?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每一個主要官員也經過一套品格審查,高級公務員也有。這是有既定機制的。



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3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