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七月八日)在中西區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倫敦奧運轉播問題,到現在還未有進展,是否香港人可能不能(免費)收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再重申,政府的立場是希望可以在免費電視的平台上,能夠接收到奧運節目,所以我昨日透露我在過去兩日約見了三家電視台,讓他們加強溝通,個別約見了他們,了解最新的發展情況,現時至奧運開幕還有十九日,我仍然希望在奧運時能在免費電視平台上接收奧運節目。

記者:會否有deadline(最後限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亦提到我不便透露開會的內容。開會有助我們了解最新的情況。我仍然是充滿希望,市民可在免費電視的平台上觀看到奧運節目。

記者:現時的談判是個別的電視台商談,會否考慮一次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已說過,在約見三家電視台後,我覺得有幾點是大家可以加強溝通,解決問題,但當中亦涉及一些商業考慮,在這方面,政府不宜和不方便介入這些商業考慮,但我相信他們如果加強溝通,以務實的態度解決問題,我們應該解決到,所以我希望能好好把握未來十九日時間,以務實態度解決問題。

記者:有沒有後備方案?如果三家電視台真的溝通不成,政府有沒有後備方案?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以往在立法會的層面多次解釋,這些大型體育活動的轉播權,屬商業行為,當然我們希望電視台以觀眾的期望為依歸,我在多個會議很強調這點,我相信多家電視台的高層亦非常清楚政府和市民在這方面的期望,我充滿希望。

記者:下次約見的時間是何時?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昨日提過,希望他們加強溝通後,考慮各個因素後以務實態度解決問題,我不排除將來有需要時再約見他們,再一次用務實態度解決問題。

記者:如果磋商失敗,通訊局也不會介入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說的是政府,不是通訊事務管理局,我們都很關注這問題,會反映市民和政府的期望給三家電視台,我們會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我想香港市民想(免費)觀看奧運的訴求是非常清晰的。

記者:進展是否樂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剛才我說過,我充滿希望,三家電視台會以市民的期望為依歸。多謝大家。



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5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