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一屆國際青少年華文創作大賽閉幕及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第一屆國際青少年華文創作大賽」今日(七月七日)舉行閉幕及頒獎典禮,共有十一隊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青少年參加,包括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北京、上海、廣州、南京、杭州、澳門、香港及台灣。

  是次大賽由香港教育局及香港孔子學院聯同香港大學中文學院、香港理工大學、大中華文化全球協會及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舉辦,於七月三日至七日在香港舉行,旨在推廣不同地區的青少年從事華文創作,為熱愛華文創作的語文菁英提供一個學習、分享和交流的平台,並對優秀的作品作出鼓勵和肯定。

  比賽主題為「民族共融」,分為散文組、短篇故事組及網上日誌組。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新界)容寶樹及香港孔子學院陳瑞端教授在大賽閉幕及頒獎典禮上致辭,祝賀參賽學生獲得寶貴的學習機會,並勉勵他們繼續透過不斷探究,認識和體悟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積累文學養份,寫出文質兼備的作品。

  香港城市大學鄭培凱教授亦分享個人的創作經驗,並點評參賽者的作品,對參加大賽的學生在未來學習和創作上甚有裨益。

  參賽隊伍在這為期五天的學習和交流活動中,參與文藝表演比賽,展現才華,並交流不同地區的文化特色。

  為了提升創意和寫作技巧,參賽學生參加由香港浸會大學胡燕青副教授主講的創意寫作講座,並參觀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大學。學生還參觀屏山文物徑、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海防博物館,認識中國歷史和文化,增廣見聞。透過以上不同活動,參賽者不單分享創作熱情和心得,學習創意寫作的技巧,還經驗了一次寶貴和難得的學習經歷。

  有關創作大賽的詳情,可瀏覽網頁resources.edb.gov.hk/gifted/IYCCWC/tc/index.htm。



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