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鴻嘉寶粵劇團八月演出半日安名劇
***************

  鴻嘉寶粵劇團將於八月演出三場已故著名丑生半日安的精選劇目,包括《洛神》、《胡不歸》及《無情寶劍有情天》。

  各場演出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開始,詳情如下:

八月十九日(星期日)
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洛神》
演員:龍貫天、尹飛燕、陳鴻進、黎耀威、鄭雅琪及阮兆輝
票價:一百、一百六十、二百及二百五十元

  曹植與才女甄宓相戀,卻遭其兄曹丕橫刀奪愛。不久曹操病亡,曹丕繼位,欲排除異己,其中七步成詩一幕膾炙人口。最後當曹丕誠心折服覺悟前非之際,甄宓藉口登高遠眺,縱身投下洛水自盡。

八月三十日(星期四)
高山劇場劇院
《胡不歸》
演員:龍貫天、尹飛燕、陳鴻進、黎耀威、鄭詠梅及阮兆輝
票價:一百、一百六十、二百二十及二百八十元

  文萍生與顰娘夫妻恩愛,卻遭設計陷害慘被分離,顰娘只有高唱《胡不歸》。萍生征戰歸來竟誤得妻死訊,到墳前痛哭拜祭之際,感動了妻子前來相認,再續前緣。

八月三十一日(星期五)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無情寶劍有情天》
演員:龍貫天、尹飛燕、陳鴻進、呂洪廣、鄭詠梅及阮兆輝
票價:一百、一百六十、二百及二百五十元

  韓信後裔韋重輝與呂悼慈自幼青梅竹馬,卻陷入家仇與情義的兩難。最後兩家化解前仇,共同抗敵,締結良緣。

  鴻嘉寶粵劇團的演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是次節目設有由龍貫天及陳鴻進粵語主講的演前藝人談,於八月三十一日(星期五)下午四時十五分在屯門大會堂會議室舉行,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000003ea.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訂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