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正式開幕(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七月六日)為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主持開幕典禮,標誌茬o座多用途大樓為西貢及將軍澳的居民提供更多康樂、文化及社區設施和服務。

  曾德成在致辭時表示,這座設計美觀且富現代感的大樓,是地方行政有效推行的見證。他感謝西貢區議會鼎力支持大樓的興建,並就設施的發展規模及設計方案提出了很多寶貴意見。

  他說:「一直以來,特區政府都十分重視推動地方行政,民政事務局、民政事務總署與各區民政事務處一向與地區議會緊密溝通,並致力協調和統籌不同政府部門,積極回應居民訴求,推動市民參與區內事務,締造關懷互助的社區。」

  他表示,為加強施政成效,新一屆政府將強化地區行政,更好地掌握社情民意。「我們期望繼續得到區議會和社區團體的支持,攜手並肩,共同為民謀福,達致下情上達、政通人和。」

  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佔地約六千平方米,位於將軍澳坑口培成路三十八號,鄰近港鐵站及巴士總站。除了西貢民政事務處、西貢區議會秘書處、西貢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及西貢區環境壎芨鴩くB進駐外,大樓並設有坑口體育館、坑口社區會堂及諮詢服務中心。該些設施已於去年十二月起陸續開放予巿民使用。

  多項設施中,坑口體育館屬西貢區內最具規模的體育館,提供多項新穎及多元化的設施,包括健身室、兒童遊戲室、健體資訊閣、乒乓球室、多用途活動室和可容納一千二百名觀眾的多用途主場館。

  場館同時設有區內唯一的室內緩跑徑,市民可在長約一百五十米的緩跑徑上,全天候進行緩跑活動。館內的健身室為區內最大型,配置了三十七套先進的健身器材,深受市民歡迎。

  至於位於綜合大樓地下的坑口社區會堂,則設有一個約四百平方米的禮堂及舞台、舞台會議室、會議室和化妝間等設施。會堂亦設有無障礙通道設施,方便有需要人士使用。連同今日開幕的綜合大樓內各項設施,現時西貢將軍澳區共有六間社區會堂,一間社區中心及四間體育館。

  整座大樓採用環保建築設計,茩咻蛣M透光以節省照明的同時,亦減低太陽熱能對室內溫度的影響。另外,體育館設有綠化天台,大樓外牆亦採用垂直綠化設計,與毗鄰的培成花園的設計互相呼應。

  今日一同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計有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署理建築署署長鄧文彬,以及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李美美。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