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海關破獲歷來最大宗販運可卡因案件檢獲649公斤可卡因(附圖)
******************************

  香港海關於七月四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歷來最大宗的販運可卡因案件,在一個從厄瓜多爾運抵港的貨櫃內檢獲約649公斤可卡因毒品,市值約七億六千萬元。行動中拘捕三名本港男子。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李章榮今日(七月六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為有效打擊跨境跨國的可卡因販毒活動,自今年初開始,香港海關聯同美國緝毒署及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展開了一項名為『Surfing Coke』的計劃,對來自南美洲的貨櫃進行分析及風險評估,並加強與南美洲執法機構的協調及聯繫。」

  李章榮說:「在本年四月至六月期間,美國緝毒署轉介一批由南美洲出口往香港的貨櫃予香港海關跟進。其後,在美國緝毒署積極協調下,香港海關人員於六月下旬至七月初到訪三個南美洲國家,與當地執法機構進行工作會議,以加強彼此打擊販毒活動方面的合作。」

  在七月四日,一個來自厄瓜多爾Quayaquil港報稱載有「桂木」的貨櫃到達香港。同日下午,一名貨櫃車司機到場提貨後,將該貨櫃運到指定地點由另外兩名男子接收。經查驗後,海關人員在貨櫃內發現22個尼龍袋,內藏合共541塊可卡因毒品,每塊約重1200克,總重量約649公斤。海關人員即場拘捕貨櫃車司機及該兩名男子作進一步調查。

  有關貨櫃車司機 (五十二歲) 現正保釋候查,而兩名涉案男子(三十四及三十七歲) 分別報稱為侍應及技工,將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於明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港元。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