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在銅鑼灣舉辦停車熄匙展覽(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將於明日(七月七日)及星期日(七月八日)在銅鑼灣利園山道行人專用區舉辦戶外巡迴展覽,介紹《汽車引擎空轉(定額罰款)條例》(《條例》),以加深市民對停車熄匙規定的認識,以及推廣停車熄匙的綠色駕駛習慣。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七月六日)表示,該署於夏季期間已全面在全港各區加強對《條例》的宣傳及執法工作,以雙管齊下的方式促使駕駛人士遵守停車熄匙的規定,並鼓勵他們養成綠色駕駛習慣,以減低汽車空轉引擎對環境造成的滋擾,並改善路邊空氣質素。

  發言人說:「我們一直透過宣傳和教育,包括在街頭向司機派發宣傳單張、舉辦戶外巡迴展覽及透過不同的宣傳平台,提醒司機停車時必須關掉引擎;同時,交通督導員亦會在日常巡邏時對停車不熄匙的司機執法。」

  巡迴展覽的開放時間為下午一時三十分至晚上九時三十分,歡迎市民參觀。

  有關《條例》的進一步資料,可瀏覽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idling_prohibition.html)。市民亦可致電環保署熱線電話2838 3111或電郵idlingenq@epd.gov.hk查詢。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