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2012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頒獎典禮暨sportACT夏日動感挑戰開展儀式」今日(七月六日)上午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舉行,頒發獎項予「2012簡易運動大賽」及「sportACT活力校園獎」的得獎學生及學校,並為「sportACT夏日動感挑戰」活動揭開序幕。

  「簡易運動大賽」每學年舉辦一次,旨在提供機會讓小學生互相切磋技術,培養他們對體育活動的興趣及自信心。二○一一/一二學年的賽事反應理想,共吸引2840名來自114間小學的學生參加。

  今日的頒獎典禮共頒發191個獎項,涵蓋11個運動項目,包括羽毛球、劍擊、田徑、小型網球、小型壁球、三人籃球、舞龍、軟式排球、TRY欖球、板球及手球。約有700名來自不同學校的師生出席。

  學生體育活動統籌小組委員會召集人廖亞全在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參與計劃的學生及後可考慮參加「外展教練計劃」及「聯校專項訓練計劃」,繼續接受訓練,提升技術水平。表現出色的同學更有機會參加「青苗體育培訓計劃」或「地區體育隊訓練計劃」,甚至進一步被選拔參與體育總會的專業培訓,向精英運動員的方向發展。

  為表揚學校致力鼓勵學生恆常參與體育運動,並積極推動「一學生、一運動」的校園文化,在「sportACT獎勵計劃」中得獎學生人數達全校學生總數百分之二十五或以上的172間學校,均獲發「sportACT活力校園獎」。今個學年的「sportACT獎勵計劃」共有332間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參加,學生總人數逾16萬6千名。

  「簡易運動計劃」及「sportACT獎勵計劃」均為「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的附屬計劃,有關推廣計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統籌及資助,並由各體育總會協助舉辦各項活動。

  在今日的頒獎禮上,各主禮嘉賓亦主持「sportACT夏日動感挑戰」開展儀式,藉此呼籲全港學校鼓勵學生善用暑假,接受為期八周的動感挑戰,鍛練身心之餘,亦有機會獲取相關獎項。開展儀式上,各嘉賓和出席的師生欣賞大會安排的健美體操表演外,亦一同參與活力動感操。

  出席今日典禮的其他嘉賓還有學生體育活動統籌小組委員會副召集人劉靳麗娟、壎芵p助理署長(健康促進)程卓端醫生、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體育)何振業及康文署總康樂事務經理(體育發展)麥陳燕卿。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