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愛基金租住私人樓宇長者津貼下周一起接受申請(附圖)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為租住私人樓宇長者提供津貼」援助項目將於下星期一(七月九日)起接受申請。合資格的長者可於二○一三年一月三十一日或之前遞交申請。

  項目旨在紓緩通脹及周期性租金上升對租住私人樓宇長者帶來的壓力。津貼金額分別為獨居長者戶4,000元,二人長者戶8,000元,而三人或以上長者戶則劃一為12,000元。基金預留了約5,000萬元推行項目,估計約有9 700戶(約11 900名)長者受惠。

  受惠對象為年滿六十五歲或以上的獨居長者、二人長者戶及三人或以上長者戶。申請人過去三個月平均每月住戶入息,須不超過指定住戶入息限額,沒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在香港沒有任何物業,並正租住私人樓宇和每月租金不超過指定上限。相應住戶人數的指定入息限額及租金上限如下:

住戶人數  住戶入息限額(元)  租金上限(元)
  1      8,740       4,370
  2      13,410       6,705
3或以上     17,060       8,530

  申請人可到參與協助推行項目的三十四間長者地區中心及七十九間長者鄰舍中心(合共113間長者中心)索取申請表。中心名單(載於附件)可於民政事務總署各區諮詢服務中心及社會福利署地區福利辦事處索取。另外,申請表和項目的資料亦可由今日起於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下載。

  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副本(例如申請人及全部同住人士的香港身份證、租單、銀行帳戶證明文件),須交到申請人居住區內(以全港十八區分界)任何一間協助推行項目的長者中心作初步審核。長者中心的職員會先確定申請人已填妥申請表及遞交的文件齊備,才會接收申請,故申請不可以郵遞、傳真或電郵等方式遞交。

  如申請是由機構或團體代交,遇有資料不詳盡或文件不齊備的申請,長者中心會將申請退還予有關機構或團體跟進。機構或團體亦應避免一次過將大量申請表交到長者中心,以免延長個別申請的批核時間。

  長者如需要他人協助填寫申請表,可前往協助推行項目的長者中心查詢,或向家人或親友求助,同時亦應小心處理和保障個人資料。

  關愛基金秘書處(秘書處)及長者中心會審核每份申請,並會抽查部分個案,進行家訪及入息審查。所有申請人,不論申請成功與否,將獲發申請結果通知書。

  關愛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羅致光博士表示:「申請期長達六個多月,各位長者有非常充裕的時間遞交申請,無須急於在申請期初段,立即遞交申請。」

  秘書處在審批申請後,會陸續發放有關津貼。如申請人選擇以銀行轉帳方式領取津貼,有關津貼將會直接存入申請人在申請表上指定的銀行帳戶。

  如申請人選擇以抬頭支票方式領取津貼,申請人須於指定期限,攜同香港身份證,前往指定的長者中心領取支票。

  受惠資格和申請手續的詳情,市民可瀏覽關愛基金的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參考項目簡介。

  如有查詢,可致電項目熱線2835 2220或2835 2222。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5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