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研究資助局「宇宙學與天體物理」公眾講座周六舉行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星期六(七月七日)下午在香港科學館舉辦本年度第二次講座,專題為「宇宙學與天體物理」。

  是次公眾講座由研資局與香港科學館合辦,邀請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朱明中教授,以及香港科技大學數學系、太空科學研究中心陳炯林教授,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講座詳情如下:

時間: 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 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語言: 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朱明中教授的講題為「宇宙學新世紀」。講座將介紹天文學在宇宙觀測的新發展及宇宙演化的一些問題。講座探討的題材包括宇宙學對大爆炸的理解、暗物質及暗能量的發現。

  陳炯林教授則會以「嫦娥一號對月球的微波觀測」為題,向大家介紹中國嫦娥一號作為第一艘太空船載有微波探測儀環繞月球軌道的觀察。講座亦會探討太空科學對月球的微波數據分析和成果。

  二○○九年至今,研究資助局邀請了多位專家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講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