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漁護署推介有機蔬果新品種(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七月五日)推介一個有機西瓜新品種及兩個改良品種-圓茄子和牛角椒。

  新品種有機西瓜「天蘭」由台灣引入。果實呈球形,果皮有青黑條紋。果肉金黃,有籽多汁,清甜爽脆。

  名為「昭君」的圓茄子也是來自台灣,果實呈球形,果皮紫黑色,肉質細嫩。

  港產的牛角椒「翡翠」,果皮顏色青翠,果肉厚,味道清甜。

  以上三個品種均適合於本地夏季栽種,產量和品質良好,產品受到農戶及消費者歡迎。

  本署近年指導有機農戶栽培不同品種,不少農戶親身試種,情況十分理想,現已進入收成階段,陸續推出市場。

  為鼓勵農戶擴大銷售網絡,並與市民分享其試種成果,漁護署與新界蔬菜產銷合作社有限責任聯合總社(菜聯社)本周六和日(七月七及八日)在屯門農墟舉辦「本地有機西瓜節」,除了以上品種外,農戶亦會展銷其他本地出產的優質有機時令蔬果,供市民選購。

  屯門農墟位於屯門青山公路二號國際十字路會(黃金海岸一期對面),逢周六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開放,入場費用全免。

  有關「本地有機西瓜節」詳情及惡劣天氣安排,請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

  漁護署會繼續推廣有機種植,以迎合市場對優質蔬果的需求。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