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韓國企業發展業務的理想夥伴(附圖)
********************

  超過170位商界人士今日(七月四日)在韓國首爾參加營商座談會,了解他們可如何利用香港最新發展帶來的眾多機遇,拓展業務。

  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首席代表黃碧兒表示,香港的基本實力以及其處於中國和亞洲的有利地理位置,使這個城市成為海外投資者發展業務的理想地,香港現時便大約有7,000間外國企業。

  黃碧兒說:「我們的基本實力包括簡單低稅制、廉潔透明高效的政府、公平的商業環境、以及資金、人流和信息自由流通。此外,我們的規管制度與時並進,以確保自由市場制度健全、運作順暢、投資者獲得保障,同時又能方便市場發展。」

  「海外投資者如想拓展中國市場,都會發現在香港設立地區總部或辦事處,夥拍香港企業,有利於業務發展。」

  她補充說韓國以至世界各國的企業均可受惠於香港和內地簽訂的自由貿易協議《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因為《安排》的規條並沒有資金來源地限制。

  香港除了是中國的南大門,也是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及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

  中央政府剛公布了一系列加強內地與香港合作的政策措施,其中多項措施涉及人民幣業務,包括在香港發行更多人民幣國債及債券,以及支持第三方利用香港辦理人民幣貿易結算,擴大人民幣在境外的使用。

  黃碧兒說:「這些措施突顯香港在推動人民幣跨境使用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並有助加快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的發展。」

  「香港憑藉其在國際和內地市場的經驗,成為中國人民幣國際化計劃的重要一環。我們鼓勵韓國金融機構及企業利用香港作為他們的集資平台。」

  她補充說:「香港正發展六項新興產業,相信韓國企業從中亦可找到合作和發展機會。」

  這六項產業是醫療、檢測及認證、教育、創新科技、文化及創意,以及環保產業。

  香港貿易發展局、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香港貿易館和國泰航空公司的代表亦在座談會上和出席者分享在香港營商的經驗和意見。

  座談會是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的活動之一。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