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七月四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保安局局長:剛才議員在會議上提出了很多意見,我們會回去看看哪些可以做到,警方會跟進有關情況。

記者:局長可否談談僭建問題,高永文家中發現有僭建,以及今日《明報》報道指幫CY看家中是否有僭建的專家家中也有僭建,接連的僭建問題,你覺得會否對政府新上場班子的威信有影響?另外《蘋果日報》正式說要控告曾偉雄,這會否對保安局、對香港警隊構成很大的信心危機呢?

保安局局長:我想僭建問題,我們相信大家應該也要實事求是。如果發現有任何僭建物,應盡快將之拆除,我相信大家也要實事求是去處理。因為有些僭建物可能大家平時不一定能察覺的,若果一有發現大家便應好好去處理。

  至於有傳媒表示可能採取法律行動,我覺得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任何事情發生後,有關人士或團體,他根據法律採取行動,是我們香港法律賦予的權利,故此我不會視為對我們紀律部隊工作的一種壓力。因為香港是一個法治的地方,法律程序是制定來去解決糾紛,所以我認為這是大家都是行使《基本法》下所賦予我們的權利,這是很正常的情況。

記者:你家中有沒有僭建?

保安局局長:我會考慮找人再看一看,這樣大家都會放心一點。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