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一屆兩岸四地學校輔導國際學術研討會明日舉行
**********************

  「第一屆兩岸四地學校輔導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明日(七月四日)至七月六日在香港舉行,研討會的主題是「學校輔導的發展:回顧與前瞻」。

  是次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及香港浸會大學合辦,並獲華東師範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和澳門大學支持協辦。首屆研討會於香港舉行後,將會每隔兩年在兩岸四地其他地區舉辦。

  研討會是香港教育界一項盛事,約二百位來自各地的學者、專家及前線同工將發表論文,以文獻及實戰經驗從不同角度探討和剖析學校輔導的實踐與展望。他們除來自香港、內地不同省市、台灣和澳門之外,還有來自海外,包括新加坡、日本、美國、澳洲及德國等地。報名出席是次研討會的學者和專家逾七百人,而其中香港以外的參加者超過三百人。

  研討會將進行約一百二十場講座及工作坊,內容豐富及多元化,包括輔導課程、輔導服務評估、歷奇輔導、關愛校園文化、朋輩輔導、精神健康,以及其他輔導領域的探究等。

  研討會的開幕禮將於明日上午九時在香港浸會大學大學會堂舉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陳新滋教授、華東師範大學副校長任友群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院長梁湘明教授將擔任主禮嘉賓。



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