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屯門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七月二日)在屯門安定h安定/友愛社區中心聽取市民意見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學生的騷亂令會議結束。)

教育局局長:今日我出席了幾場(區訪),(市民)有不同的反應,我十分理解。剛才的發問很踴躍,有時有些比較衝擊性的問題,我是理解的。我們希望大家不要視今次第一次(區訪)為唯一一次,我們是會再去。希望如果真的是有一些急切的問題,隨時與我們聯絡,對與大家接觸我完全沒有問題。剛才你看到(市民)已發問了十多條問題,亦是有秩序地進行,所以一些個別年輕人的行為,我是理解的。

記者:你是否認為你的答案令大家不滿?剛才該同學說你的答案令他十分不滿意,覺得你在迴避。

教育局局長:我要強調,你給我一條問題,我一定會回應,但你要接受我的回應是我自己真正想回答的形式。讓我再強調,我個人及家人在這事件上都有討論,但我沒有家人的承諾,所以不可以說出他們的想法。我尊重大家在座的每一位,當你問我問題時,我不會理會甚麼想法,尊重你們的看法。第二,六四(事件)或其他有關個案,其實我無論在香港或是其他地方都有留意報章,有時我都覺得很不開心,如果有人死亡時,我是不開心。我與大部分在報章上看到的香港居民的反應是相若的,我是之後跟大家這樣說。

記者:剛才該名學生是不滿意你並沒有說出你對六四的個人感受,你的個人感受是甚麼?

教育局局長:我再強調我的個人感受,我已看了很多你們都看到的資料,都有看YouTube的短片,我是不開心的,與你們一樣,我都有與我從報章上看到香港市民一般的反應,這就是我的感受。

記者:不開心地方是甚麼?

教育局局長:我已回答,我是不開心,總之有人傷亡我便不開心。

記者:會否擔心以後落區都有這種情況?

教育局局長:我不擔心,我們整個特區政府的新團隊,說得清楚是希望與大家直接接觸,這是區訪,我都不用落區這個詞,希望叫區訪,不會有高低之分,我們一定會繼續到訪。我覺得我們可能未能全面地回答問題,希望有機會再答,但未必能答到你想我答的形式,但我們真的有感受,我們會說出,否則我們便不會區訪與你們談這些,所以我們會再來。我們在其他區亦是這樣說,我們會再來,不要覺得今次是唯一的一次。



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