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呼籲示威人士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只有中文)
*************************

  警方對於今日(六月三十日)下午在灣仔港灣道公眾集會中,有示威人士嘗試推倒警方設置的水馬及搶奪鐵馬,意圖衝出港灣道,造成混亂的場面,對現場所有人士包括示威者,記者及警務人員的安全構成極大的危險,警方對此表示非常遺憾。

  示威人士破壞與警方的協議,更嚴重的是今次的集合地點是經過公眾集會遊行上訴委員會的裁決,對示威者公然藐視上訴委員會的裁決,警方感到極度失望。

  示威者的行為非但破壞公共秩序及公共安全,更嚴重的是影響警隊保護國家領導人的保安部署。

  警方曾多次呼籲示威人士保持冷靜,但勸告無效,經警告後,在別無選擇之下,警方採取果斷的行動,使用最低的武力,施放胡椒噴劑,以盡快恢復現場的秩序。

  事件中,警方拘捕兩名男子,年齡為三十六歲及十九歲,分別因涉嫌「公憐a方行為不檢」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兩人拒絕保釋,現已獲得釋放。有關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不排除稍後再拘捕涉案人士。

  香港社會尊重和平及守法的公眾集會和遊行,認同要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絕不容許破壞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

  警方呼籲示威人士應保持冷靜及克制,切勿衝擊警方防線,並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三百三十四號



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