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科學為民」服務巡禮學生專題研習比賽頒獎典禮(附圖)
**************************

  「科學為民」服務巡禮「使用核能的挑戰與機遇」學生專題研習比賽頒獎典禮今日(六月三十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香港城市大學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高級工程師兼香港核學會主席陸炳林博士擔任主禮嘉賓,並頒獎予中、小學組別各得獎者。

  去年日本發生福島核事故,引起公眾對核電應用的討論。有見及此,由四十多個政府部門及協作機構組成的「科學為民」服務巡禮特別就此題目舉行研習比賽,以提高學生對核電的認識。超過五十隊來自不同中、小學校的隊伍參加是次比賽,共同探討這課題。

  陸博士在典禮上說:「日本福島核事故令世人再度關注核安全問題和重新審視發展核電的必要性。因此我們應該加強有關核能和輻射的公眾教育,讓市民大眾對這課題有更透徹的了解,明白各種能源應用的利弊。」

  作為「科學為民」籌備委員會主席的香港天文台署理助理台長黎守德表示:「『科學為民』服務巡禮旨在提供各式各樣的平台,讓年青一代了解科學與日常生活的密切關係。今次的課題頗具挑戰性,我很高興仍有不少中、小同學踴躍參加比賽。各得獎者能在云云作品中脫穎而出,絕不簡單。」

  作為評審團代表的水務署水務化驗師林立基博士,對同學的作品十分讚賞。他說:「得獎隊伍對這個複雜的課題有深入的探討,報告整理有條不紊,向評審們介紹作品時生動流暢。」

  「科學為民」服務巡禮於二○○六年初展開,歷年來舉辦了連串公眾教育活動。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www.science.gov.hk。



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