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特區政府歡迎中央政府批准在內地推出港股組合交易所買賣基金
****************************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證監)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批准兩家基金公司在內地推出港股組合交易所買賣基金(ETF)。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歡迎,並指該措施有助內地投資者間接參與香港證券市場,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內地資本市場的互動與聯繫。

  曾俊華說:「這是落實《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補充協議六和補充協議七中關於在內地推出港股組合ETF的措施,也是落實李克強副總理去年八月訪港帶來一系列支持香港在『十二五規劃』下金融發展的措施之一。」

  另一方面,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亦認可了首隻人民幣A股ETF產品。該ETF將利用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新增額度,直接投資A股來追蹤A股指數的表現並在香港交易所上市。A股ETF可讓投資者間接參與內地股票市場,並推進香港人民幣投資產品市場的發展,及促進在岸與離岸人民幣資金循環。

  曾俊華說:「這些措施的落實,充分體現中央對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和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地位的支持。」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