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展局與國家商務部簽訂《內地與香港天然砂貿易合作機制2012》(附圖)
******************************

  發展局與國家商務部今日(六月二十九日)簽訂《內地與香港天然砂貿易合作機制2012》,以確保內地輸港的天然砂供應量充足和穩定,滿足本地建造業的需要。

  在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和國家商務部副部長蔣耀平的見證下,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林天星和商務部對外貿易司副司長江帆今日在添馬政府總部簽署了《內地與香港天然砂貿易合作機制2012》。

  香港特區政府與國家商務部於二○○七年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即CEPA)框架下簽訂現行的合作機制,以保障內地天然砂有序地供港使用。是次由發展局和國家商務部簽訂的協議,加強了供應香港重大工程項目所需用砂的安排,以配合本港可持續發展的需要。

  土木工程拓展署根據新的合作機制更新了相關的進口天然砂管理措施資料和申請表格,詳情可參閱土木工程拓展署網頁www.cedd.gov.hk。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