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調低電訊牌照費公眾諮詢展開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通訊事務管理局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聯合發出諮詢文件,就擬調低綜合傳送者牌照、服務營辦商牌照(第三類服務)和公共無線電通訊服務牌照(傳呼服務)的牌照費,諮詢電訊業和公眾人士的意見。

  諮詢文件建議該三類牌照的每年牌照費,由每個顧客接駁點/移動電台八元調低至七元。所有持有綜合傳送者牌照的固定和流動營辦商、持有公共無線電通訊服務牌照的傳呼營辦商,以及持有服務營辦商牌照的流動虛擬網絡營辦商,均會受惠於這項建議。

  建議調低牌照費,是考慮到顧客接駁點/移動電台近年持續增加,以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管理這類牌照所涉及的成本。根據通訊辦的記錄,該三類牌照的顧客接駁點/移動電台數目,由二○一○至一一年度的1 440萬個增加至二○一一至一二年度的1 530萬個,增幅為6.3%,預計此增長趨勢將會持續。

  視乎在諮詢工作中收到的回應和所需的法例修訂,上述牌照費預計於二○一三年三月一日起按建議調低。

  公眾諮詢文件可於以下網址下載:www.cedb.gov.hk/ctb或www.coms-auth.hk。

  公眾人士如對諮詢文件有任何意見,請於二○一二年七月三十日或之前把意見以郵遞(地址:香港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29樓)、圖文傳真(傳真號碼:2803 5111)或電郵(電郵地址:bettytse@ofca.gov.hk)方式送達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