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國家主席抵港訪問三天(附圖/短片)
*****************

  國家主席胡錦濤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中午抵達香港,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

  隨同胡錦濤訪港的中央官員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廖暉,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和胡錦濤主席辦公室主任陳世炬。

  行政長官曾蔭權登機迎迓。在停機坪的迎候行列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彭清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伉儷、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政務司司長林瑞麟、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夏佳理、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宋哲、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及政治委員王增x。

  胡錦濤下機後與迎候人士逐一握手,並向在場的新聞界發表簡短講話。

  胡錦濤表示,很高興事隔五年再次來到香港,和香港的各界人士一起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五周年,並見證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宣誓就職。

  他表示,香港回歸祖國十五年來,各項建設事業取得了顯著成就,「一國兩制」的實踐不斷豐富和發展。中央政府願與香港的各界人士一道,認真總結十五年來的寶貴經驗,團結一致向前看,把「一國兩制」的實踐不斷推向前進。

  在未來的兩天多時間堙A胡錦濤希望多走一走、看一看,親身感受香港的發展進步,深入了解香港市民的生活和期盼。胡錦濤也表達了對香港市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胡錦濤隨後前往下榻酒店,稍後會見曾蔭權。

  胡錦濤於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一日到香港,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3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