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面回收「便利通浣腸」(附圖)
***************

  壎芵p今日(六月二十七日)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恆安(威信)藥業有限公司(恆安),基於品質問題,從市面全面回收「便利通浣腸」(註冊編號:HK-48262)。

  壎芵p透過市場監測,今日接獲政府化驗所的通知,指該產品的一個樣本,甘油含量是每毫升0.14克,並非其註冊的每毫升0.1克;而氯化鈉含量為每毫升0.14克,並非其註冊的每毫升0.05克。雖然事件不涉及安全問題,但因產品的品質引起關注,故須全面回收。

  壎芵p的調查仍繼續。

  「便利通浣腸」由天乾製藥有限公司在台灣生產,含有甘油和氯化納,屬非醫生處方藥物,用以舒緩便秘問題。「便利通浣腸」進口香港後,已供應給零售商店和出口往澳門。

  壎芵p至今未有接獲與該藥物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恆安已設立熱線電話(2604 2317)解答相關查詢。

  壎芵p發言人說:「任何人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最高刑罰為罰款一萬元和監禁三個月。」

  發言人說:「市民如有有關產品應停止使用,如感不適或有疑問,應請教醫護人員。」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