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安排監警會實地觀察警方處理七月一日公眾活動
***********************

  因應監警會較早前的建議,警方今日(六月二十七日)為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主席及委員安排了一個簡報會,介紹警方處理公眾活動的方法,並將安排監警會代表於七月一日實地觀察警方處理當日公眾活動的行動。

  警方發言人說:「 警方與監警會就實地觀察的詳細安排已達成共識。上述安排可讓監警會全面知悉警方處理公眾活動的方法,同時提供機會予監警會從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角度去審視有關事宜。」

警方尊重市民行使和平集會及遊行,以及發表意見的自由和權利。警方一直根據香港法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態度處理所有公眾集會及示威活動,而一貫的原則,是要便利所有合法及和平的公眾集會及遊行,同時亦須致力減低公眾集會及遊行對其他公眾人士或道路使用者的影響,致力取得平衡,以確保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

  發言人說:「警方一向致力協助監警會履行其《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條例》下的法定職能,並會繼續與監警會合作,務求令監警會清楚明白警方於各個範疇的工作目標和方法。」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百五十六號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