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鼓勵善用工業大廈發展數據中心優惠措施接受申請
**********************

  財政司司長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推出兩項鼓勵善用工業大廈或工業用地發展數據中心的措施,有關措施將由明日(六月二十五日)起接受申請。

  兩項措施是:

(一) 位於「工業」、「商業」或「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地帶而樓齡不少於十五年的工業大廈業主,可申請把有關工廈的部分樓層改作數據中心之用,如申請獲批准,政府將免收「豁免書費用」;及

(二) 如須透過修訂地契在工業用地發展高端數據中心,政府會就數據中心部分以高端數據中心用途來評定補地價。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說:「申請人可參考地政總署《作業備考編號3/2012》(www.landsd.gov.hk/en/legco/lpn.htm),以了解申請準則及所須提交的文件。我們亦建議他們聘請具備相關資格的專業人士協助遞交申請。」

  所有申請必須於二○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前遞交地政總署。如欲了解更多關於政府促進數據中心發展的措施,請瀏覽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數據中心促進組的專題網站(www.datacentre.gov.hk)。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