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討論專營巴士營運表現及新泊位咪錶試驗計劃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六月二十一日)討論專營巴士於二○一一年的營運表現及新一代泊車咪錶的建議試驗計劃。

  交諮會主席袁國強表示,交諮會委員聽取了專營巴士於二○一一年營運表現的簡報。雖然個別方面仍需運輸署密切跟進,委員得悉專營巴士去年的整體營運表現大致令人滿意。

  袁國強說:「專營巴士營辦商在多方面作出了改善,包括引入更環保的巴士及裝置以提升車隊水平;透過不同渠道加強為乘客提供資訊;以及在巴士安裝黑盒及加強車長培訓,以提升巴士的營運安全。」

  他補充說︰「由於專營巴士為市民提供重要的運輸服務,我們促請營辦商以確保服務的可靠性為首要的考慮。為應付未來的挑戰,營辦商應進一步提升運作效率、服務質素及競爭能力。」

  交諮會委員亦聽取運輸署簡介新一代泊車咪錶試驗計劃的建議。

  袁國強說︰「運輸署建議推出這項試驗計劃,測試新一代泊車咪錶的新功能及特性,評估其技術可行性及公眾接受程度,委員對此項建議表示歡迎。」

  「委員知悉建議測試的新功能,包括接受多種付款方式和無線自動數據上載。交諮會相信試驗計劃可讓運輸署有效地審視這些新功能是否適合在香港應用。」

  此外,交諮會委員聽取了為期三個月的「我們未來的鐵路」第一階段公眾參與諮詢活動的進展,以及顧問對三條相關大型跨區鐵路走廊的初步構思。

  袁國強說︰「交諮會支持政府繼續就《鐵路發展策略2000》檢討和修訂進行的研究。」

  「委員知悉研究分兩階段進行,政府將考慮社會上不同的意見,以制訂具成本效益和切合市民需要的長遠鐵路發展藍圖。」



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