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署在屯門舉辦停車熄匙展覽(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自本年五月底開始在各區舉辦戶外巡迴展覽,向市民介紹《汽車引擎空轉(定額罰款)條例》(《條例》)。最新一場展覽在屯門屯順街和屯合街交界展出,展期由即日起至星期日(六月二十四日),歡迎市民參觀。

  展覽的目的是加深市民對停車熄匙規定的認識,以及推廣良好的綠色駕駛習慣。

  環境局副局長潘潔博士參觀在屯門舉行的巡迴展覽時,向參觀人士解釋停車熄匙的規定。她鼓勵駕駛人士養成停車熄匙的綠色駕駛習慣,以減低汽車空轉引擎對環境造成的滋擾,並改善路邊空氣質素。

  潘潔博士表示:「夏季來臨,我們已全面在全港各區加強對《條例》的宣傳及執法工作,以雙管齊下的方式呼籲駕駛人士遵守停車熄匙的規定。我們一直透過宣傳和教育,包括在街頭向司機派發宣傳單張、舉辦戶外巡迴展覽及透過不同的宣傳平台,提醒司機停車時必須關掉引擎;同時,交通督導員亦會在日常巡邏時對停車不熄匙的司機執法。」

  六月下旬及七月舉行的三場巡迴展覽詳情如下,歡迎市民參觀:

日期      地點        時間
--      --        --
即日至六月   屯門屯順街和    中午十二時至
二十四日     屯合街交界     晚上八時

六月三十日   旺角亞皆老街與   中午十二時至
至七月三日   染布房街交界    晚上八時

七月七日    銅鑼灣利園山道   下午一時三十分至
至八日      行人專用區     晚上九時三十分

  有關《條例》的進一步資料,可瀏覽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idling_prohibition.html)。市民亦可致電環保署熱線電話2838 3111或電郵idlingenq@epd.gov.hk查詢。



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