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是開設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學公司的理想地點(附圖)
*************************

  香港地處策略性據點、擁健全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和集全球商業和金融中心的獨特角色,是成立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學公司的理想地點。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淑華六月十九日(波士頓時間)出席波士頓2012國際生物會議的香港歡迎酒會時,作上述表示。她說香港有約三百家生物科技公司,且數量穩定增加,兩家最新的公司是麻省的公司-Paexcel Corporation 和Biogen Idec。

  出席酒會的還有香港一個高層代表團,成員包括香港生物科技協會主席兼海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于常海、香港科技園主席蒲祿祺、香港科技園行政總裁陳蔭楠,以及多個香港主要業內人士及參展商。

  是次國際生物會議設有專屬的香港館,展示香港生物科技工業的能力和成就。香港館主辦單位為香港生物科技協會、香港科技園和香港貿易發展局。

  陳淑華表示,創新科技是香港擁有明確優勢的六項新興產業之一。她說:「我們致力發展香港成為知識為本的經濟,使香港成為地區的創新中心。」

  「香港政府採取多管齊下的模式,以創造有利環境,提供如香港科技園般世界級水平的科技基礎建設,透過創新及科技基金提供研發財務補助和技術轉移。」她指基金已經對逾2,700個項目提供近八億二千萬美元的資助。

  香港也不乏著名的生命科學研究者,如享譽國際的基因學教授同時也是香港大學校長的徐立之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化學病理學專家盧煜明教授、香港科技大學神經科學教授葉玉如、首位發現引起非典型肺炎的病源的香港大學袁國勇教授和流行病學專家裴偉士教授。

  陳淑華對與會者說:「我們歡迎更多公司和科學家來香港。」她並鼓勵與會者到香港參觀以開展商業、研究和合作的機會。

  波士頓2012國際生物會議是全球最大的生物科技工業會議,當中有由重要決策者、科學家、公司行政總裁和名人主持的演講和討論。會議包括討論生物科技趨勢、政策事宜和科技創新,及世界最大的生物科技展覽。



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8時2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