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六月十九日)出席數碼聲音廣播發射網絡啟用儀式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想問一問免費電視牌照方面,現屆政府會否完成?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已多次就這話題回應,今日我重申,前廣管局就免費電視牌照申請作出的建議已交予行政會議,牌照申請現正由行政會議處理當中,相信行政會議會盡快和謹慎處理申請,有進一步消息我會盡快和大家交代。

記者:會否留到下一屆政府才能完成?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已解答過這個問題,相信行政會議會盡快、積極和審慎處理申請,當然我不適宜為行政會議定下任何時間表,我相信行政會議會盡快處理申請。

記者:剛才「大班」(鄭經翰)提及數碼聲音廣播發射站的功率問題,當局會否回應他們的訴求,因應有地區接收不到而增加功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剛才我在發言當中已經回應了,政府以往和四間電台有商討,回應了他們的要求,在(發射)功率方面已有所增加,達百分之七十至一倍,當然,要解決接收問題,不能無限增加功率,增加功率未必解決到接收的問題。經過和四間電台商討後,我們認為補點發射站才能更有效解決問題。數碼地面電視廣播推出時,最初的涵蓋地區的普及率只有百分之五十,現在則達到百分之九十六,期間增設了二十三個補點發射站,所以補點發射站的功效比較顯著,現在四間電台亦計劃籌備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完成四個補點發射站。我們相信完成這些補點發射站後,接收問題會進一步改善。

記者:局長,說回版權條例,其實是否已沒有機會在今屆立法會完結前通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已多次和大家交代《2011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這個議題,大家有目共睹,現在立法會的會期已經接近尾聲,多開幾次會的機會不高。大家亦都看到現在我們還有很多議案和條例草案要審理,這個會期是相當緊湊。在現階段,我們和各個部門會根據跨部門的優先次序處理各項條例草案,包括我們的《2011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當然,我們要看看現在立法會的審議進度是怎樣,現階段我不能夠說每一項條例草案都能夠完成審議,當然,我們會根據現在的優先次序去處理各項條例的審議。多謝大家。



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