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古物諮詢委員會全體委員聲明(只有中文)
*******************

下稿代古物諮詢委員會全體委員發出:

  古物諮詢委員會(古諮會)上星期就舊政府總部西座進行討論,並暫定為二級歷史建築,現正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公眾諮詢。

  可惜因為種種原因,這個程序引來一些社會人士的誤解及批評。

  委員會主席陳智思昨日表示,為免古諮會的工作及公信力受到質疑,他已提出呈辭。

  全體委員對陳智思的決定感到非常惋惜,並提出最誠意的挽留請求。

  陳智思自2009年出任古諮會主席,行事一直公平、開明、不偏不倚,眾委員有目共睹。他為委員會付出的努力,亦備受各界肯定。如果陳智思最終辭任主席,將是古諮會及香港社會的損失。

  委員希望陳智思能鄭重考慮、改變初衷,繼續擔任主席一職。

  委員亦希望澄清,就舊政府總部評級,古諮會進行過的討論、投票,以及剛開始的公眾諮詢,皆按既定程序進行。所有委員更無受到政府或任何人士的任何壓力。

  作為委員,我們每人都是獨立地作出自己認為是最適當的判斷。委員之間的意見存有差異,實屬正常。「君子和而不同」,此正是理性討論的前提,希望社會能對古諮會的工作釋疑。

聯署全體委員(排名不分先後):

陳黃麗娟 鄭曹志安 趙麗娟 鍾寶賢 何建宗
何佩然 簡兆麟 高添強 林中偉 林筱魯
劉智鵬 羅淑君 李浩然 李律仁 呂烈丹
吳祖南 鮑杏婷 沈旭暉 蘇基朗 丁新豹
黃天祥 楊耀忠



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