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珠三角地區空管規劃與實施專題工作組會議(附圖)
***********************

  由國家民航局、香港民航處及澳門民航局三方組成的珠江三角洲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專題工作組,今日(六月十八日)在澳門舉行最新一輪會議,商討如何進一步優化珠三角空管程序與空域結構的措施,以應付未來珠三角地區航空交通量的需求,及提升該地區空域使用效率。

  專題工作組會議同意按照早前訂立的中長期工作目標和計劃,繼續優化區內空域設計,包括飛行程序及航道,以及設置相關的軟硬件設備,如訊息交換平台等,以進一步加強三方的溝通和協調,完善珠三角空域的使用和航空交通管理。專題工作組亦同意按計劃推動取消珠三角地區空域限制,並逐步建立包括香港、澳門、深圳及珠海各機場在內的南珠三角終端區,從而提升區域航空運輸能力,及達致如期於二○二○年實踐「統一規劃、統一標準、統一程序」的最終目標。

  民航處於會上亦向國家民航局及澳門民航局介紹了《香港國際機場2030規劃大綱》。與會各方對香港國際機場以「三跑道系統」作為未來發展方向,及民航處以這個方案作空域管理規劃用途,均表示支持。會上三方承諾繼續共同落實優化珠三角地區空域設計和管理的措施,以充分照顧珠三角區內各機場的未來發展,包括香港國際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後的運作模式,即每小時最高102架次航班升降的運作,及每年約62萬架次的起降量。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