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慶祝六十周年暨「世界捐血者日」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今日(六月十六日)舉行「世界捐血者日」暨中心六十周年紀念慶典活動,表揚香港每一位默默地透過無償自願捐血,救助傷病的捐血英雄,同時鼓勵更多市民加入捐血救人行列。

  食物及壎竻膚蔽攭P一嶽出席慶典活動時代表受惠病人衷心感謝全港熱心捐血人士。他又呼籲面對人口老化,血液需求量不斷增加,希望市民積極響應,加入捐血救人行列,為有需要接受輸血治療的病人提供充足的血液。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蠸斳憟穻b典禮中亦讚揚香港紅十字會開拓香港自願無償血液服務六十年,成績昭著。除力求提供充足及安全血液外,更發展無血緣造血幹細胞捐贈。梁蠸斳憟芛P激社會各界多年來的支持、輸血服務中心管治委員的領導、員工的努力、和所有熱心參與捐血救人的英雄。

  每年六月十四日是「世界捐血者日」,世界各國均舉行活動感謝自願無償捐血者。今年的主題為「每位捐血者都是英雄」,目的是表揚每位捐血者都是英雄,並鼓勵更多人加入捐血行列,救助更多生命。今年適逢中心成立六十周年,中心特別透過今日的活動,除了向所有捐血英雄致敬外,並同時慶祝中心成立鑽禧紀念。

  代表不同年代的捐血英雄,今日亦在活動中分享他們捐血的點滴,並回顧中心的服務改變。各人異口齊聲呼籲更多市民身體力行,與他們一起捐血,造褔社會。而著名音樂組合C AllStar亦親臨獻唱支持,為每一位無名英雄打氣。

  各主禮嘉賓在慶典後與一眾青少年捐血大使和義工身體力行,參與巴士巡遊,在旺角行人專用區向市民宣傳捐血救人的重要性,並招募市民加入捐血行列。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