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隊與時並進積極面對日益增加的挑戰(附圖)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六月十六日)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表示,隨著社會不斷急促發展,香港警隊一直與時並進,面對日益增加的挑戰。

     李少光指出,通訊科技在過去十多年間一日千里,犯罪份子的犯案手法變得層出不窮,亦不時牽涉到跨境的犯罪活動。雖然面對這些挑戰,警隊擬定新策略及加強培訓以有效打擊罪行。

     他說:「這使近年對於反恐工作、打擊『洗黑錢』、科技罪案、毒品案等都得到非常正面的成效。」

     他指出,在二零一一年,香港整體的罪案率為每十萬人口有 1 074宗罪案,比世界許多大城市包括東京、紐約、多倫多及倫敦為低。這歸功於警務人員致力打擊罪案的成果。

     此外,李少光表示公眾集會和遊行的數目不斷上升。香港去年有超過 6 800宗公眾集會和遊行,即是平均每天有超過18宗。

     他說:「這些公眾集會及遊行大部分都以和平的方式進行,但亦有少部分示威者有激烈的行為。我明白前線警務人員處理這些場面的工作非常困難和艱巨,亦面對很大的壓力。」

     他表示,警隊一向尊重市民表達訴求的權利,一方面會便利所有合法及和平的公眾集會及遊行,另一方面亦須致力減低公眾集會及遊行對其他公眾人士及道路使用者的影響,確保公共秩序和安全。

     「我希望強調,特區政府一直並會繼續全力支持警隊依法維護公眾安全和秩序的工作,我對警隊處理示威活動的衝擊行為表現出的專業和克制態度表示讚賞。」

     為了回應市民的訴求和增加警隊工作的透明度,警隊加強了很多與市民、社區和傳媒互動和溝通的工作,一方面能夠推動滅罪信息,另一方面希望增加公眾對警務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最後,他勉勵畢業學員,未來要以公平和公正的態度執法,並在工作中努力實踐在警察學院訓練所學會的紀律、知識和技巧,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今日共有三十二名見習督察及一百四十八名學警結業。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三○號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