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巡視荃灣地區工程(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六月十五日)下午前往荃灣區,實地視察區議會如何透過地區小型工程改善舊區的設施和環境,以及了解「陪老員」試驗計劃如何為婦女,包括新移民婦女提供培訓和就業機會。

  曾德成在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和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的陪同下,到鱟地坊小販市場視察工程進度。

  鱟地坊原為一舊式小販市場,多年來攤販自行搭建帳篷及電表,構成環境壎秅峇囃筍簪棫弘暋D,受到區議會及居民的關注。這項改善工程於今年年初展開,包括為小販市場加添上蓋,增設消防、通風設備和公共照明系統,以及裝設符合安全標準的電源裝置等。

  曾德成說:「特區政府撥予區議會地區小型工程計劃的款項,為這舊式小販市場帶來改善的契機。我期待工程於明年年初竣工後,可以令鱟地坊成為荃灣區的新地標,促進本土經濟。」

  他亦參觀了大陂坊遊樂場,實地了解遊樂場翻新後的情況,包括新增的長者健體設施及甚受歡迎的兒童遊樂設施等。大陂坊屬較早發展的社區,居民不乏長者和兒童,翻新後的設施深受坊眾歡迎。

  該項目同樣運用地區小型工程的撥款。曾德成補充:「地區小型工程計劃是特區政府強化區議會功能的一項措施。我們會繼續與區議會緊密合作,回應市民的訴求,提升地區設施和環境。」

  曾德成亦十分關注區內為婦女提供的培訓和就業機會。

  二○一○年在荃灣民政事務處協調下,仁濟醫院、新界社團聯會和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在區內試行「仁濟樂在家——專業陪老服務」。曾德成今日實地參觀培訓中心,得悉至今已有八十八位男女學員成功通過培訓考核,當中包括新移民學員,成為「陪老員」,獲安排在老人院實習以及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陪診」和「護理」等服務。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