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候任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五日)下午在銅鑼灣出席午餐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中大剛剛公布新的民調,是你當選之後的第一個,是五十四分。其實對比以前曾先生和董先生的都是為低,會否擔心這個分數令你日後未來數年的任期不能燃燒下去?

候任行政長官:不同的政治環境、經濟環境情況底下,當選特首之後,社會對他有不同的期望。但在我來說,無論社會對我的期望、評分是怎樣,我都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今天這個不是那麼容易的環境底下,為大家做好服務。事實上香港還有很多機遇,只要大家齊心一意,我們是可以把握得到的。

記者:民主黨中常委馮煒光因為申請副局長就被他的立法會議員譴責,他最後要退黨,你有何看法?今日財委會審議你的架構改組建議,有很多很多動議,你怎樣看這件事,會否覺得他們有心攪事?

候任行政長官:我們請問責官員,包括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宗旨就是用人唯才,我們是不分黨派的。所以有政黨不讓他們的黨員申請做政助和副局,我是感到失望的。尤其是如果申請人的申請信是指定他想做某個局的政治助理的職位,而那封申請信是完全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他來申請只不過是表達一下他對現在的政制有甚麼不滿,而是完全正常的一封申請信,在這樣的情況底下,他所屬的政黨不讓他去申請,我覺得是使得有關人士沒有辦法從加入政府,包括加入行政會議來服務社會。我覺得我們應該配合我的新政府用人唯才這樣的一個宗旨,希望各個政黨在這個問題上都能夠寬鬆一點。

  至於今日下午財委會開會,一如過往,我和我的候任特首辦的班子都是會盡量配合立法會議員的要求,口頭的提問我們口頭答覆,書面的提問我們書面答覆,之後也是如此,希望能夠爭取到立法會議員的支持。謝謝。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