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於六月十三及十四日在文錦渡及落馬洲破獲販運私煙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於昨日(六月十三日)及今日(六月十四日)分別在文錦渡及落馬洲管制站搗破兩個跨境走私香煙的集團,在兩輛跨境貨車上檢獲240箱共約175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440萬元,應課稅值約300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五名男子,年齡由28歲至45歲,並扣查三輛用作走私及分發香煙的貨車作調查。

  昨日晚上約九時二十分,文錦渡管制站海關人員截查一輛報稱載有「新鮮水果」的入境貨車,經X光檢查後,在車上檢獲45萬支未完稅香煙。上述未完稅香煙收藏於106箱新鮮水果內,並即場拘捕該貨車司機。

  今日上午約九時,落馬洲管制站海關人員截查一輛中港物流貨車,經X光檢查後,在車上檢獲130萬支未完稅香煙,並拘捕該貨車司機及另外三名男子。

  在上述案件中,不同牌子的香煙早已被分類及包裝處理,可立即速遞到各販賣點,因此海關相信私煙集團繼續採取「快速散貨」的模式按單出貨,以減低被執法人員截查的風險。

  根據《應貨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及監禁兩年。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4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