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候任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四日)下午在柴灣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候任行政長官:就有關李旺陽先生的死亡,我今日較早前收到內地有關方面的知會,湖南省的公安部門已經決定委派刑偵的專家去調查他的死亡,而且他們會盡快公布這件事。

記者:你會否覺得這件事有很多疑點?曾蔭權先生亦表示有疑點,你是否願意在七一的時候直接將香港市民的簽名交給胡錦濤主席?

候任行政長官:我看湖南這個決定是找有經驗的刑偵專家去調查,而且會盡快公布死亡原因,是回應了大家的意見。

記者:為何你要等到在內地發稿後你才肯回應這件事?但其實這件事是一件關於公義的事,為何到出稿後你才肯回答?

候任行政長官:對這件事我個人的感受與香港市民是一樣的,我一樣是有感受的。較早前我說的是我不會公開去討論,但香港人的意見,我是會反映的。

記者:曾先生在立法會都有表達他對李旺陽事件的評論,曾先生作為現任的行政長官,他都可以評論,為何你作為候任行政長官就不可以公開評論?

候任行政長官:我剛才已經講過,我收到知會,湖南方面會找有經驗的刑偵專家去調查這件事,就這個調查和會盡快公布的這個決定,有關方面是有知會我的。我在香港多番說過,作為候任行政長官和日後我上任後作為行政長官,我是會維護香港人發表意見的自由和權利的。

記者:林鄭月娥發表她對政府山和丁權的意見,你會否覺得她未上任已經到處添火頭?

候任行政長官:林局長已經說了這是她的個人意見。

記者:你表示中央了解香港人的看法,在於你了解,香港人現在的看法是怎樣?

候任行政長官:我過去都說過,我相信香港人的看法,內地和中央有關部門是知道的。

記者:你說過很多次你理解香港人的看法,但似乎你說過這麼多天,你都沒有說過香港的看法是怎樣,可否說一說香港的看法是怎樣?

候任行政長官:香港人的看法,我看在大家過去一段時間通過媒體的表達,大家都是充分知道的,而且我是會為大家去反映大家的看法的。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8分

列印此頁